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动态 > 正文

人民论坛杂志社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开展战略合作

人民论坛网8月28日讯(王爽)近日,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研学合作为切入点,共同把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促进智力资源深度联动融通,更好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重大理论问题和重大现实问题协同创新研究。

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是人民日报社直属报刊、中央重点党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直机关文明单位。人民论坛推出的《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梳理》等许多重大策划报道引起国内外广泛反响,被誉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第一政论期刊”。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和国际合作工作主要部门之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正确领导下,国际合作中心始终坚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心工作,立足国际合作职能,致力于高质量发展,现已成为配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执行“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中一系列国际合作机制的主要机构和涵盖政策研究、国际合作、规划咨询、高端培训、外事服务等多领域业务的新型综合性智库。

此次双方合作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是双方联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以分组分阶段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切入点,双方建立学习交流机制,进一步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二是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实业发展处设立“全国理论调研基地(点)”。三是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将理论实践创新成果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总结宣传。

双方一致认为,随着合作的深入开展,双方必将在重大理论问题和重大现实问题协同创新研究上取得高质量成果。

[责任编辑:焦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