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要闻 > 正文

2019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应急管理专题研讨会将在京召开

2019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应急管理专题研讨会将在京召开

人民论坛网9月12日北京讯 (李金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精神,加快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提高应急保障水平、推动应急安全教育融入社会发展全局、加强应急管理事业与相关产业的权威宣传和推广力度。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主办,人民论坛网、人民智库承办的“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2019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应急管理专题研讨会”将于9月16日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

据悉,国务院应急专家组成员、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北京房山区文化产业协会、东方1956(北京)应急文化产业园等有关领导与专家将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此次研讨会将主要围绕“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  助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如何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应急管理事业推进应急产业健康发展”两个方面进行主题发言和研讨。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创新思想理论传播方式,融合官产学研优势资源,打造并形成了高端品牌论坛:国家治理高峰论坛、中国自主品牌峰会、中国文艺评论峰会与中国梦主题系列论坛。

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多位国家领导人出席,多项课题成果获得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影响广泛,已成为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权威宣传平台。当前,每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已形成专题研讨会、行业(地区)主题峰会、论坛年会三种不同形式的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中央主流媒体的政治资源、宣传资源、智库(内参)资源,实现了“两个效益”相统一。此次“2019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应急管理专题研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丰富系列活动内容,为下半年全面展开应急管理地方创新案例的调研工作,以及在京召开“2019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应急管理峰会”建言献策、提供助力。

更多本次研讨会与课题调研、峰会详情,请持续关注人民论坛网与人民论坛网微信、微博。

[责任编辑:潘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