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辽宁北票:落实“六稳”“六保”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2020年8月22日,由北票市委、市政府主办,北票市委宣传部、北票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北票市大黑山特别管理局、北票市服务业局、沈阳峰时代艺术总团共同承办的“相约北票 畅游黑山”文化旅游发展(沈阳)推介会在沈阳南风大剧院举行。朝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立坤,朝阳市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局局长王洪昌,北票市市长付宗义,北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永杰,北票市副市长包秀梅出席推介会。

近年来,北票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发展环境、山青水绿的自然生态环境、文明和谐的人文社会环境。此次活动是北票市委、市政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深入贯彻朝阳市“1+10”工作部署的一个缩影,也是北票市“走出去、请进来”助力文旅产业发展的又一实践。面对2020年疫情对旅游市场的严重影响,北票市出台了《北票市促进文旅产业发展扶持办法》,并且成立专班,多次走进企业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并专门设立200万元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资金。同时为大黑山景区争取129万元贷款贴息项目资金,并延长了大黑山景区开发经营年限,优化了利益分配方式。为了让更多外地游客了解北票、走进景区,北票市举办了大黑山旅游文化节,通过机车巡游宣传和网络直播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先后开展了“市长直播进景区”“文艺展演进景区”“百名学子看家乡”等活动,营造了“奋战一百天引客入黑山”的强大氛围。北票市委宣传部还通过“V朝阳”等新媒体发布了“您有一封来自北票的邀请函”,邀请四海宾朋相约人文北票,畅游大美黑山。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极大地提升了北票市文化旅游品牌,不仅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游客数量大幅增加,还让企业实现了稳定发展,就业得到了有效保障。

本次推介会采取“景区介绍+农品展销+文艺演出”的形式,整体推介北票的美景、美食和历史文化,共有10余家旅游公司、旅行社在推介会上开展了现场对接,推介会当天有500余名现场观众签约报名组团到北票市旅游观光。在推介会的特色农产品展销区,9家北票企业带来的59种特色农产品吸引了观众想进一步了解北票的热情。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