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在实践中争做攻坚克难先锋

1587886306944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是邓小平同志的著名论断。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只说不做就会成为“空头政治家”,就会沦为纸上谈兵,乃至形式主义。对于干部而言,要勇于实践,在实践中攻坚克难,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成为先锋,在实践中扛起明天。

实践讲求知行合一。共产党人要做实干家,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干出成效。要让实干成为推动工作的唯一手段,把实干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根本。人的认知是有规律的,党员干部只有把认识论与方法论结合起来,把认识世界与改造世界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干出一份事业、干成新的成效。尤其是在各种艰难险阻、风浪考验、大是大非面前,最是检验党员干部是不是知行合一,能不能坚定理想信念,敢不敢实干担当作为。各级干部要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切实听党指挥、为党工作,维护党的形象、党的尊严。

实践讲求破解难题。应当说,在实践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问题的存在是客观的,我们要在主观上战胜问题,着力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切实推动问题解决。要把破解难题作为提高素质的关键举措,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途径,努力把问题找出来、消除掉。不仅要解决好自身存在的问题,也要敢于与不正之风、不良现象作坚决的斗争,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培养斗争本领,掌握斗争艺术,增强斗争精神,在斗争中攻坚克难,在斗争中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让斗争成为团结协作、破解难题的重要抓手,全心全意破解难题、服务人民。

不患人不知,惟患学不至。不学,半点科学方法也找不到;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各级干部要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把学习和实践统一起来,作为攻坚克难的“两大抓手”,相互协作、紧密配合,在攻坚克难中当先锋、作表率,成长为能够有效破解现实问题的好干部,成长为能够推动事业不断向前的好干部,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作者:吴海涛)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实践   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