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农行郴州分行普惠金融成色足

在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珠泉镇七里塘工业园内,湖南嘉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业扶贫车间100多号员工干得热火朝天,利用机械化流水线生产各类鞋产品,装车销往欧美等地。

“多亏农行贷款690万元,让我们复工复产有保障,产品出口有底气!”7月15日,湖南嘉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三花对农行郴州分行解决公司资金燃眉之急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针对疫情对产业链、供应链的冲击,农行郴州分行认真落实中央稳健的货币政策,切实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多策并举,服务带动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达产。截至6月30日,人行口径普惠金融贷款余额24.9亿元,比年初净增6.9亿元,同比增加2.5亿元,完成年度经营计划的177.6%,上交了一份普惠金融的优秀答卷。

稳就业保民生。如何确保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鼓起农户“钱袋子”?农行郴州分行彰显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下足“绣花功夫”,第一时间出台了《农行郴州分行2020年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定目标、定措施、定奖惩,在全行掀起落实“六稳”“六保”普惠金融“大会战”。截至6月30日,小微贷款余额4.6亿元,比年初净增2.03亿元,同比增加2.1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率151.6%;个人贷款余额6.08亿元,比年初净增1.1万元,年度计划完成率143.7%;农户贷款余额14.17亿元,比年初净增3.8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率210.7%。

创新产品,高效推进。为了把普惠金融向纵深推进,给普惠客户注入更多“金融活水”,农行郴州分行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大力推出纳税e贷、抵押e贷、教育e贷、药商e贷、生猪贷、农户信息建档、惠农e贷、“两烟贷”等拳头产品。上半年投放纳税e贷174户、金额 7668万元;抵押e贷53户、金额29739万元,增长1500%。

嘉禾县袁家镇张家村80后小伙陈改胜创新创业,兴办嘉禾袁家西河生态生业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400亩种植红心柚,购买生产资料、支付抚育费存在资金困难。农行郴州分行主动上门服务,实行“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快速解决惠农e贷100万元。

“在郴州农行的大力支持下,红心柚今年开始挂果,初挂果期每亩产果1000斤,按2元/斤测算,2020年纯收入达30万元。”陈改胜望着长势喜人、丰收在望的红心柚基地,掰着手指算了一笔帐,笑得合不拢嘴。

做好普惠金融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将加强‘四大平台’建设,加快‘三种模式’落地,推进‘一行一策’‘一点一色’,让产业更强、乡村更美、农民更富。”农行郴州分行负责人坦言。(农行郴州分行 胡智飞 )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