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典型经验 > 正文

浙江磐安:用乡音白话把党的声音送到千家万户

“祖国大地红旗飘,中华神州尽舜尧。全国两会召开啦,十四亿人民开颜笑……”6月15日下午,浙江磐安“3D宣讲团”成员杨良福以道情的方式在仁川镇天山村文化礼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引来群众阵阵掌声。

图片1

为了让宣讲通俗易懂,杨良福花了近一个月时间,创作了道情《中华神州尽舜尧》。“通过道情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我们听得懂也喜欢听。”天山村村民羊荣民听完后直竖大拇指。

每个月的15日是磐安县主题党日。6月15日当天,全县共有4名“3D宣讲团”成员深入机关、乡镇,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开展宣讲,把党的理论和政策用“乡音白话”送到千家万户。在盘峰乡灵江源村,名师宣讲员张大华给该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主题党课,他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灵江源村如何践行“两山理论”走好村庄未来发展之路,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今年,磐安县委宣传部整合好支书宣讲队、名师宣讲队、青年宣讲队和山妹子宣讲队,组建成立“3D宣讲团”,目前共有宣讲骨干60余名,成员包括村社干部、身边模范、乡村教师、致富能手和乡贤“五老”等。

磐安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取名“3D宣讲团”,既凸显了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三个地”的政治定位,又蕴含了宣讲主体多元化、宣讲内容丰富性、宣讲手段立体式三个维度,体现了“本地人用本地话讲本地事”的宣讲特色。

“3D宣讲团”成立以来,成员们围绕重要窗口、防疫抗疫、经济社会、党史教育、经典名句等5个专题,积极创作新时代理论宣讲产品,足迹遍布全县14个乡镇。他们进机关、进乡镇、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截至目前已开展系列宣讲活动40多场次,受众5000余人。

下一步,磐安“3D宣讲团”还将围绕“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县域治理现代化”等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事例、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故事,讲好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奋斗故事,讲好磐安打造“两山”实践样板地、康养旅居大花园的创新故事,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示磐安元素和磐安形象。(周星亮  张黎明  应燕航)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