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夜经济让城市焕发新活力

微信图片_20200607090134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之七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各地夜经济逐渐活跃起来,成为提振消费市场的一大“法宝”。当前,虽然疫情防控仍不能掉以轻心,但是“夜经济”复苏的脚步却在加快。许多地区明确培育夜间经济有序发展市集,夜幕降临,美食的香气融在五彩的灯光里,行人如织,吆喝不断,带动“吃住行,游购娱,产供销”多个产业群协同发展,城市逐渐恢复以往的热闹。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对开阔广场活动、绿色生态休闲活动需求的增加,使得传统的夜经济发展形式发生新的变化,面临新的转型需求。切实强化引导推动,全面提高夜经济发展层次水平,打造亮点更亮、活力更足的夜经济发展模式,不仅能够带动各地经济发展,也提升了人民幸福指数,让城市焕发出新的活力。(文字/彭泷阩 漫画/黄春宇)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

人民论坛漫评 | “政策红包”暖人心

人民论坛漫评 | 复工复产专列激活假期经济

人民论坛漫评 | 坚决跑赢“脱贫摘帽”马拉松

人民论坛漫评 | 他们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人民论坛漫评 | “两新一重”蓄势待发

人民论坛漫评 | “地摊经济”背后的民生关怀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