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理论时评 > 正文

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这是殷切的希望,也是深情的召唤。对青年干部来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唱响新时代“实干担当”的主旋律。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没有广大青年干部的积极性和执行力,再好的政策措施也会落空。实干是一种行动、一种精神,具备这种行动和精神的实干者,是确保我们事业不断前进的强力保障。  

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担当是一切动力的源泉,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是推动工作的重要保证。青年干部作为中坚力量,理应成为干实事的先锋模范,一鼓作气、挺身而出、敢于负责、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困难面前不逃避、挑战面前不回避、问题面前不推脱、挫折面前不退步,凭借敢为人先的锐气,在挑战中发现机遇、在问题中找到出路、在挫折中磨练成长。

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与时俱进。知识是源泉,是营养,是力量,只有以与时俱进的学识为强大后盾,才能成为行动上的巨人。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人生追求,活到老,学到老,不动摇;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作为一种态度,不放弃;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责任,不懈怠。努力学习业务技能知识的同时,更要广泛涉猎各领域,要博览群书,不断扩充知识储备,在向书本学习的同时,要勤向实践学,乐向群众学,增强服务能力。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要满怀热情去奋发作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与担当,是当今青年干部的品质和时代精神,为实干者保驾护航,则是干群期盼和历史召唤。只有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真正让干实事的人得到实惠,才能使务实者、实干者坚定务实的决心,激发青年干部实干的动力和激情,让浮夸务虚的人受到警醒和鞭策,自觉向务实的作风转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四川省巴州区盘兴物流园区 向欣)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青年干部   新担当   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