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内蒙古呼伦贝尔:阿荣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完成

人民论坛网讯 面对境外输入性病例风险和吉林、黑龙江等地近期又出现的本土病例,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在旗委、旗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和一手抓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统筹推进。为了尽早独立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阿荣旗用10天的时间,在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筹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现已完工。

图片1

核酸提取仪操作

据了解,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资金353万元,其中核酸提取仪2台30万元,PCR基因扩增仪116万元,污水处理系统10万元,负压实验室建设装修51万元。实验室功能齐备,分为试剂准备室、样本处理室、核酸扩增分析区三个专区实验室。整体供排风为集中净化空调,实验室内外10—20Pa的压差。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过程中,阿荣旗疾控中心分拨分批派出医护人员到呼伦贝尔市疾控中心学习培训核酸检测技术。在阿荣旗疾控中心的PCR核酸检测实验室中, 医护人员正在进行物资储备、个人防护、模拟检测、污物处置等环节的全要素演练,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和检验结果符合标准,为核酸检测(PCR)实验室的正式启用奠定基础。

图片2

设备和试剂准备、调试

在检验科全体同事的努力下,我们已经掌握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检测的操作规范、核心技术,为全旗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3

核酸提取试剂配置

呼伦贝尔市岭南地区仅阿荣旗疾控中心完成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设, 这是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十四个旗县市岭南唯一一个实验室。初步能达到日检测能力500份核酸的检测能力,我们每一样核酸提取仪以及pcr仪每样我们进的是两台,这样能保证检测能力。将为疫情处置提供科学、有效、有力的数据支撑 。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