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攻坚创效” 阵地党旗格外红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石油工程监督中心紧紧瞄准目标任务,积极动员部署,搭建党建融合平台,进一步分解落实,通过明目标、知任务、压责任,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在攻坚创效行动中切实发挥作用,为全面实现“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彭州8-5D井正在井斜83度处进行取芯作业,工程监督一所副所长党员李三庆全程旁站监督,该井最终获得90.5%的高岩芯收获率,为川西雷口坡组储量提交奠定了基础,该井也创下国内大斜度井段钻井取芯深度最深记录。

驻井监督在现场检查井控装置

驻井监督在现场检查井控装置

“由于该井正在进行降斜钻进,考虑到水平段常规钻具组合定向时摆工具面难度比较大,停下来做低泵速试验再进行定向,影响钻井时效,同意摆好工具面后补做低泵速试验。”威页31-7HF钻井现场接到监督中心远程监督室的电话指令。

“谢谢监督的理解和提醒,下次我们一定注意,严格规范操作。”听到如此暖心的监督指令,现场施工技术人员立即做出了保证。

4月7日白班,远程监督交接班后,党员俞寿松例行检查组内各井情况,发现威页31-7HF井尚未完成低泵速试验。他立即展开详细调查,在了解到现场施工具体情况后,与值班领导汇报协商后,同意现场推后做低泵速试验。当日11时井队定向结束后立即完成了低泵速试验,既确保了定向纠斜效果,又提高了钻井时效。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远程监督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远程监督

“甘工,出口流量传感器电压基值超过正常值6伏的问题,仪器大班初步排查是因为信号线短路,我们一定按要求逐一整改所有问题。”威页31-2HF井录井队长边复印《整改通知书》边说。

“监督检查是我的职责,严格仔细检查是对你们负责,也是对工程项目负责。干录井工作不能有一丁点马虎,否则小问题就容易酿成大事故。”地质监督甘彦严肃地说。

作为工程监督一所的党员示范岗,甘彦经过4个多小时的长途奔袭才到达威页31-2HF井现场,检查完该井后,顾不得休息片刻,马上赶往下一个目标,对三支新进的中原录井队伍开展综合录井专项检查,并就综合录井规范、“三高”气井注意事项及施工区相关管理要求进行耐心的讲解和指导,为页岩气工区安全钻井打下了良好基础,助力威荣页岩气田上产。

监督通过手机对作业现场进行提示

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对作业现场进行提示

自3月23日“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启动以来,监督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从严施工管理,通过有效承接压力、挖掘潜力,累计发现、提报和处置各类异常580条,抽查坐岗情况684次,远程验收5井次,发出风险提示23项,有效避免了十余起井下复杂情况,全力保障石油工程项目的安全、质量和环保。

在远程监督室、在施工作业现场,总能看到党员们活跃的身影,他们一身红色的工装,像极了一面面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每一个“百日攻坚创效”阵地上。(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杜礼轩 李际永)

 

 

[责任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