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案例 > 正文

贝壳找房:助推居住服务业结构优化

贝壳找房正在加速推进居住服务业数字化进程,也以全流程体系培养行业人才,拉升服务者职业化水平,提升行业效率与用户体验,进一步促进居住服务业结构优化升级。

近日,贝壳找房宣布2020年将提供10万个校招名额,全年预计总招聘36.5万人,同时推出更多学习计划,帮助服务者成长。

在居住服务行业,成立仅两年的贝壳找房,通过全面数字化与提升服务水平,助力推动行业发展。

线上学习和工作 助力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贝壳找房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专业知识学习、VR带看等,让服务者实现工作和学习两不误。“贝壳经纪学院”面向全行业免费开放所有课程,覆盖约40个核心业务场景。总计有100多个城市、超过100个房产经纪品牌的服务者在贝壳平台学习。2020年初至3月31日,贝壳完成全国服务者培训2094万学时,周人均学时5.44小时。

贝壳找房提供线上工具,助力服务者“零接触式”工作。陆续上线的VR售楼部、租房及二手房在线签约、线上贷签等功能,意味着贝壳找房走完了房产交易线上化最后一公里。随着整个交易服务闭环的形成,用户消费场景和服务者作业场景正在改变。以线上贷签为例,过去买家、业主和银行等工作人员必须现场办手续,现在均可通过贝壳APP完成。

构建全流程培养体系

截至2020年3月31日,已有37万名服务者在贝壳找房平台上提供服务。服务者作为居住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是贝壳投入的核心。

服务者的改变将带动整个行业服务水平的大幅提升。贝壳找房通过构建全流程培养体系,帮助服务者成才、成长,提升职业化水平,最终提高行业服务品质。

为了提升服务者专业水平,贝壳找房开通线上线下两个培训渠道,取得了丰硕成果。2019年,贝壳在全国92个城市组织了23460场线下培训,培训97万人次,共计1042万学时。“贝壳经纪学院”APP在2019年线上开设1100门课程,667182名服务者完成在线学习,共计480万学时。

针对店长群体,贝壳找房通过开设“花桥学堂”提供多样化培训。自2019年11月开课以来,“花桥学堂”已开展四期“BROKER一级认证”培训,579名学员获得了认证。

贝壳在提升服务者职业素质的同时,通过数字化经营管理,依托完备的线上作业工具,促进整个行业居住服务品质的提升。

贝壳找房凭借大数据积累与平台技术,为从业人员提供先进的工具支持。如Link和A+操作系统、AI助手等帮助服务者快捷操作;开放ACN服务者合作网络,实现更高效的资源匹配;VR售楼部实现服务者、消费者、售楼员之间零距离沟通,快速看房选房。打造“贝壳分”经纪人评价体系,让“好经纪人能够被看见”。

提升劳动质量 培养新一代“蓝领”

随着整体品质和能力的提升,居住服务行业正不断赢得消费者的信赖。房产经纪人不再是传统印象中“赚取差价”的中间人,而是专业服务人才,这有赖于贝壳对居住行业服务者形象的重塑。

自成立以来,贝壳找房聚焦发展新经纪品牌,关注服务者职业化发展和形象提升,配备统一专业的服饰,从塑造服务者专业、自信的职业形象出发,逐步打造新一代房产经纪服务专业新形象。

贝壳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带动更多年轻人加入居住服务行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贝壳平台上的链家数据显示,统招本科学历的服务者占比大幅提升,从2018年的20.3%增长到2019年底的31.3%,从业者学历结构的变化也代表了行业人才结构的发展方向。

贝壳正逐步推动为新入职者提供3-6个月底薪,让他们安心度过学习期。

未来,居住服务行业将进入更加健康的发展期。贝壳认为,作为一项职业选择,居住服务者的职业生涯可以更长。“服务者执业规划从3个月到3年,未来甚至是30年。”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表示。

数据来源:贝壳找房

[责任编辑:潘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