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理论时评 > 正文

做好疫情加试题 确保脱贫高质量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脱贫攻坚约谈会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加试题,也是影响脱贫质量的最大不确定因素。县一级在我们党的组织结构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担负起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努力交出一份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县级脱贫任务面临着巨大压力,这就要求县级政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深化组织领导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细化工作举措,把脱贫工作中的重点抓住,以县带乡,以乡带村,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较真碰硬整改问题,以一往无惧的勇气攻克难题,做好县级脱贫攻坚工作。

县委书记是脱贫攻坚的“一线指挥官”。党中央决定直接约谈部分脱贫攻坚任务重和考核发现问题较多县的县委书记,充分体现了对县级脱贫工作的格外重视,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尤其需要专心、决心和信心。县委书记要始终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在疫情加试题下,要客观认识到疫情为脱贫攻坚任务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调整脱贫工作方向,鼓起劲来狠抓扶贫,确保帮扶资金精准到位、帮扶措施精准到户,让当地群众“看”得到,“摸”得着。(作者:刘正国)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疫情防控   脱贫攻坚   县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