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龙腾街道桃园社区:人穷志坚办产业 自力更生奔富裕

人穷志气存,众力帮脱贫。开发式、造血式、 输血式扶贫,让不少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龙腾街道桃园社区的王聚宝就是不等不靠努力实现自己脱贫致富的典型代表。

王聚宝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家有5口人,其母亲患有听力、精神残疾,父亲在他少年时期就因病离开了他。年幼的他初中毕业后,就随着自己的姨夫到湖北漂泊,靠着打零工来维持家庭生计,2014年,王聚宝家庭被纳入精准扶贫对象。命运的不幸,造就了他自立自强的性格,在帮扶责任人鼓励和帮助下,王聚宝开始自主发展产业,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在产业扶贫政策扶持下,获得扶贫小额贷款5万元,在龙腾街道白马社区承包了22亩水田养鱼,承包8亩旱地发展果园,林下发展家禽养殖,刻苦钻研种养殖技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辛勤的汗水浇灌出累累硕果,2019年经营性收入已达到5万元,以后的收入将会年年增加。

如今走在富裕路上的王聚宝逢人就说:“感谢党和政府,产业扶贫给了我脱贫致富的机会;金融扶贫赐予我发展产业的勇气”。王聚宝面对贫穷不低头,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鲜活实例,为广大的贫困户树起了先锋榜样的作用!

[责任编辑:u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