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卫生•健康 > 正文

成都中医药大学开展“跨越万里抗疫 许你杏林温暖”爱心抗疫活动

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当前,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胜利,但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意大利、美国等国更是成为重灾区,包括众多成都中医药大学校友在内的华人华侨和当地百姓正笼罩在疫情阴霾之下。成都中医药大学校友总会于3月20日向海外校友发出刘毅书记和余曙光校长的签名慰问信,信中说到:“校友永远是母校最牵挂的家人,母校始终是校友最坚实的后盾,母校心系着你们的平安,愿尽全力了解和支持海外校友所需”,并号召成中医人齐心携力、共克时艰。学校校友企业家联盟积极响应母校号召,发起“关爱海外校友——口罩募集”活动,学校对外合作处/校友总会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侨台联、北美校友会等多部门共同参与。

1

因海外校友分布世界各地、各方面资料尚未齐全,信息收集、物资邮寄等工作都需耗费大量人力与时间,为提高效率,尽快将国内校友爱心单独邮寄到每一个海外校友手上,校友企业家联盟秘书长邓彬、学校对外合作处处长陈学先、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高永翔、校侨联主席张虹、北美校友会秘书长刘佳玲共同筹划,召集多名志愿者,分成“接受捐赠及财务小组”、“校友信息小组”、“采购小组”、“宣传小组”和“邮寄小组”五组,迅速展开工作。

此次活动以“跨越万里抗疫,许你杏林温暖”为宗旨,有序、高效接力工作。总指挥邓彬秘书长统筹规划,以身作则;募集组秦虹老师负责将所有捐赠校友发来的捐赠资金和捐赠信息在最短的时间内梳理出来,及时汇总给采购组;采购组李成林、刘名则在严格审核产品资质和质量的前提下,通过多轮谈判购买到了价格合理的抗“疫”物质;信息收集组的刘佳玲和杨思敏针对全球各国校友纷繁复杂的信息,以最大的热情,将他们及时有序的规范整理出来;邮寄组在张虹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四川省侨联帮助获得了DHL的大力支持,李成林、罗德伦、刘名、杨思敏、潘嘉、戚敏、邱岱、熊凡捷、肖梦露、宋敏灵细心地将所有的抗疫物资分包到每一个“爱心抗疫包”中,连续奋战三天半,将海外校友信息填写到收寄单中。

2

从3月22日至25日,共募集到76位校友合计142966元现金和6600个实物口罩,现金全部用于购买口罩、护目镜和防护服。各组以极大的耐心和热情连续奋战,截止3月28日,共寄出“爱心抗疫包” 139份(“爱心抗疫包”含护目镜4只,各类口罩288只),其中110份寄给海外校友或大学外派医生;29份寄给成中医的外籍友人。与DHL公司协商物资运送,将防疫物资搬运至DHL公司提供的场地。

国内的爱心活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海外的校友在线上留言、加油、点赞,表达感激之情。身隔千山万里,心却紧紧相连。“海外疫情惊断魂,穿云快递见情真。漂洋万里根犹在,来世还当华夏人”!(王建军)

[责任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