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浙江省国贸集团:驰援多国抗疫物资 展现浙企道义担当

连日来,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继续扩散,浙江省国贸集团响应国家和浙江省号召积极行动,旗下英特集团、省土畜公司、国贸云商、省化工公司、省中医药集团等企业在做好国内保供的同时,积极向多国援助、出口防疫物资,为全球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展现浙江国企的道义与担当。

英特集团紧急调运9吨浙江援意抗疫物资

3月16日,英特集团在接到浙江省关于支援意大利的紧急通知后,火速安排落实相关任务指令。

此次捐赠的急需医疗救治物品,包括呼吸机、监护仪、双通道输液泵等ICU装备各30套,便携式彩超2套,实验室检测试剂6万人份,还有医用口罩20万只、N95口罩5万只和部分常用药品,共计9吨。

因物资国际运输需提前办理通关、托运等手续,英特药业、英特物流紧急落实物资并连夜装车,17日先行启程发往上海,相关人员也随车前往浦东机场协助清关工作。18日,物资跟随浙江省组建的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飞往意大利,到达米兰后由当地机构接收再行分配。

省土畜公司出口医疗口罩20万个

近日,省土畜公司广泛收集国内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信息,与第三方检测机构合作验证各类生产资质,建立合格供应商数据库,为下一步加大力度向国外疫情严重地区出口急需的医疗物资做好准备。

3月24日,公司接到德国JCC公司紧急采购订单后,迅速联系了南通地区具有CE认证资质的生产企业,目前20万个医疗一次性口罩已准备报关出口,预计7天左右即可送到客户手中,为帮助德国抗击疫情提供助力。

国贸云商出口防疫物资73.8 万件

3月中旬来,国贸云商公司及子公司积极对接洽谈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出口业务,其子公司畅购天下已向德国、意大利、荷兰、捷克等国家出口N95口罩73万个,并持续对接英国、美国等多国需求。

台州中非经贸港受委托向日本出口(捐赠)防护服500件、护目镜500副、手套2000双、口罩5000个。

此外,公司正积极洽谈出口斯洛伐克的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万个。

省化工公司出口8.8万个医用口罩

省化工公司积极对接防疫物资出口,目前已出口斯洛文尼亚8万多个医用口罩,其中3万个完成报关出运,5万个正在报关;出口意大利一次性医用口罩12万个,将于近期报关。

省中医药集团出口防疫物资11.4万件

近日,省中医药集团下属省医保公司接到首批专项防疫物资出口订单,1.4万份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盒已在运往洪都拉斯的途中。该批试剂盒为我国自主研发,可在10分钟内完成新冠肺炎病毒的快速筛查。

本次订单的签订,是客户基于与公司长期合作建立的信任和对中国防疫产品质量的信心,在无须提供样品的情况下迅速完成的。

此外,公司收到大量国内外询单,额温枪、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出口订单正在跟进中,其中10万只防护口罩出口订单将不日落地。

(周星亮)

[责任编辑: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