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社区治理 > 正文

眉山市东坡区:志愿服务上门 助力商户复业

怎样才能既不放松疫情防控,又做到有序恢复营业?眉山市东坡区苏祠街道桂香街社区近日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商户复业服务队,倾力帮助辖区商户有序正常复业。

“我们这支志愿服务队主要由社区干部、网格员、爱心人士组成。”据桂香街社区负责人介绍,自眉山中心城区的商户恢复营业一开始,志愿者们每天都要去辖区进行动态巡逻,就商家是否具备恢复营业条件、已恢复营业商家的体温监测台账是否建立、场地消杀和口罩佩戴是否到位等情况,全面进行检查,要求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者立即整改。

与此同时,该商户复业服务队的志愿者还通过在重要交通卡口和社区内张贴《开店具备条件通知》、为400余户商户发放《复业告知书》、接受商户有关咨询等方式,引导商户们做到营业员务工证明到位、口罩佩戴到位、体温监测到位、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到位、店内外消毒到位等“五个到位”。此外,还以“现场咨询办理+电话咨询+上门服务”的方式,为商户们开通快捷的复业手续办理通道。

“我前几天就恢复营业了,社区服务队不仅帮助我们消杀,还向我们宣传防疫知识。现在,我们每天都会按照社区要求进行两次消毒、检测体温、建立台账。确保防疫和营业两不误。”桂香街商家冯利容说。目前,400余户商户已陆续开始正常营业。 (李光辉  陶广汉 谭雁云 刘伟)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志愿服务   商户   复工复产   眉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