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放松 因地施策夺胜利

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领导的号召,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坚定信心,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注入强大动力。

要持之以恒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向好的方向发展,但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各省之间人员流动,境外人员回流,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对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清楚认识当前疫情现状,决不能产生“松口气、歇歇脚”的懈怠思想,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对疫情的警惕性和防控要求不降低,坚持指挥体系、防控体制等不变化,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守牢防控网。

要科学灵活因地施策。各级党组织要根据自身不同的情况,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在采取有效措施的基础上,落实地区分区防控策略,中、低风险的地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生产生活恢复,把防疫抗疫要求贯穿复工复产全过程,实现人、财、物有序流动。要发挥统筹作用,根据目前疫情变化实际,对机场、公路、铁路、水运等交通枢纽做好疫情防控,严防输入性疫情,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筑牢口岸、机场等检疫防线。

要一如既往守初心担使命。疫情防控并未结束,各级党组织要精准把握当地疫情,做好各项工作、政策的落实落细,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在疫情防控中各级党组织要带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少基层重复工作,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把更多精力放在疫情防控上,堵住防控力度衰减的情况,夯实防控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团结凝聚群众,筑牢防控网。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检验和考验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各级党组织率先垂范、担当使命、凝聚人心和广大党员的“逆流而上”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负责,对初心的坚定,要继续以这样饱满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做出贡献。(富民县赤鹫镇党政办——蔡良君)

[责任编辑:u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