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泗洪县金锁镇:巧用乡贤架起“连心桥”助力“五大行动”

近期,泗洪县金锁镇充分发挥乡贤带头示范作用,在政府与群众间架起“连心桥”,助力“五大行动”实现新突破。

该镇坚持问计于民,发动广大乡贤深入群众家中倾听民情、了解村情,广泛征求民意,创新提出以“六小工程”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新思路。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利用广大乡贤特有号召力,深入群众家中、工厂车间及田间地头,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五大行动”意义及利好,最大限度获得群众的认同感。 坚持问题导向,广大乡贤通过走访调研,及时发现“五大行动”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反馈群众的新想法、新诉求,助推“五大行动”落实落细。发挥乡贤示范引领作用,广大乡贤带头树立文明健康生活理念,直接投身“五美庭院”建设、公共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行动等工作中,带动广大群众比学赶超,有力掀起“五大行动”工作高潮。截至目前,该镇累计有乡贤56人参加走访活动,累计走访354人次,收集有价值意见建议201条,反馈问题35条,有力推动了该镇“五大行动”落实落细。

据悉,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泗洪县从年初2月份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五美庭院’建设提升、城乡公共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健康村镇民生实事建设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提升、乡风文明引领提升”五大行动,着力转变广大城乡居民传统生活陋习,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综合文明素养。目前该县“五大行动”正在全力开展中。

(泗洪县金锁镇 冯肖)

[责任编辑:u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