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和若铁路和田段复工 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

“中铁北京工程局和若铁路S1标段今天全面复工!”3月18日上午10时,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洛浦县恰尔巴格乡的和若铁路S1标段复工仪式现场30名施工人员整齐列队齐声呐喊,豪气冲天。自此,中铁北京工程局新疆和若铁路和田段项目正式复工建设。

随后,身着工装、佩戴头盔口罩的工作人员鱼贯进入施工现场,各司其职地有序投入到建设工作中,和若铁路S1标施工现场又恢复了往日热火朝天的劳作景象。正在一侧路基安装护坡拱形骨架的工人肉孜买买提•吾布力卡斯木是洛浦县杭桂镇阿瓦提村村民,他边干活边高兴地说道:“复工太好啦,一听到消息我就赶了过来。上班了就有稳定收入,就能稳定脱贫!”

肉孜买买提家因缺少劳力而经济拮据,作为家中主要劳动力的他,自加入到铁路修建中后,每月4500元的收入极大地改善了一家人的生活。而像肉孜买买提一样,参与到该标段项目建设的当地群众还有100余人。工程的复工,不仅保障了项目实施进度,也给当地群众提供了就业增收的渠道。

据了解,和若铁路由新疆和田地区至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为喀和铁路的东延工程,线路全长878公里,是南疆铁路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和若铁路S1标正线全长 56.006公里,路基总长45公里,桥梁全长11716.75米。

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中铁北京工程局和若铁路S1标段项目部在积极做好人员管理、物资材料配备的同时,还专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日开展消毒、体温测量等防疫防护工作,全力确保参建人员身体健康。

和若铁路S1标段有400余名管理人员、施工人员投入建设中,施工所需钢筋、水泥、砂石料、施工机械等重要物资均已配置到位,同时还配置了充足的消毒液、喷壶、洗手液、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为有序复工提供健康保障。

中铁北京工程局和若铁路S1标项目党支部书记董杰说:“我们将对2020年的任务进行全面细化分解,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精准合理安排,争取将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全力以赴地完成施工任务。”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