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地方动态 > 正文

九寨沟县念好“四字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九寨沟县始终聚焦当前疫情防控政治任务,念好“准、明、活、实”四字诀,组建工作组深入一线开展精准调研,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关键时期发挥作用,切实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组织堡垒。

调研时机“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防疫组织动员、督导等工作,及时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慰问、调研,积极组织动员全县339个党组织和3000余名党员干部投身防疫一线,开展摸底排查、防疫宣传、卡点劝返、红色代办等工作,展现“九寨先锋”奋勇当先良好状态,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调研目的“明”。坚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聚焦当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严峻态势,总结梳理疫情防控中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等经验做法,提前谋划布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从疫情防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村级建制调整、村级班子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拟定调研《提纲》,确保调研目的明确、高质高效,切实为2020年党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调研方式“活”。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之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交通出行管制纪律,严禁干扰乡村正常工作秩序,灵活采取微信视频“连线”、实地不定点走访、部门联动共享资料等方式,分类与乡村干部、普通党员、老干部、群众等座谈交流。同时,广泛征求县纪委、民政局、科农局等部门意见建议,查阅相关文件规范资料等,真正实打实完成调研内容。

调研成果“实”。坚持实事求是、成果运用,调研覆盖12个乡镇27个防疫卡点,与79名乡村党员干部交换思路、意见,与15名老党员、老干部交谈“取经”,与39名群众交流了解实情,全面收集村级班子结构优化、村干部能力和待遇提升、农村党员教育管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20余条意见建议。将近2年农村班子队伍建设调研成果、农村党建季度督导调研情况以及主题教育评估中收集意见建议等同步纳入,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科学合理、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12条。

(九寨沟县委组织部 李红超)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九寨沟   疫情防控   调研   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