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一封在口袋里装了二十天的入党申请书

2月21日,交城县夏家营防疫检查站临时党支部书记、站长崔建国收到了29周岁的辅警任晓伟交来的一份入党申请书。这份入党申请书,字迹规矩、工整,但纸张有些磨损,像在口袋里装了很久。

2月23日下午,夏家营防疫检查站己经撤卡了,任晓伟刚刚从路上巡逻回来。谈起这次防疫检查工作,任晓伟说:"大年初二,接到单位的紧急电话,我就归了队。开完会,当时心里就想,新冠肺炎疫情传染这么严重,执勤防控任务肯定将不同以往,于是匆匆忙忙回到家里,简单交代了父母和妻子几句,拿了件棉衣就往执勤站上走。"

谁曾想,他在这个岗位上,一呆就是二十多天,吃住全在站上。

"中间没有回过家吗?"

"回过一次,是在元宵节中午,我自己开车到小区楼下,打电话让妻子送下来几件替换衣服,父母和孩子在家,我也没上去见面,我工作接触的人多,车多,还是少见面为好。"

"妻子没埋怨你很多天也不回家?"

"我告诉她,中队上五十多岁快要退休的老同志都没日没夜地工作,不回家,我怎么能回家,她也就释然了。爸妈也几乎每天晚上给我打电话,嘱咐我既要把工作干好,也要注意安全。"

"你的入党申请书啥时候写的,当时心里咋想啊?"

"我是在正月初八(2月1日)晚上写的,从夏家营镇镇政府拿的稿纸。当时在路上执勤已经一周了,昼夜轮班倒,大家都很累。可是身边的老同志、老党员,让我十分感动。运输防疫物资的车辆需要护送,他们上;帮助医护人员测量体温,他们上;给过往车辆司机答疑解难,还是他们上……可他们不说累,好像总有一股使不完的劲,总有一个信念在支撑……"

"我还年轻,以后的路还很长,在这次抗疫工作中,我也长了见识,我应该像他们一样,遇事无私无畏,不怕艰难险情,这样工作才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2月21日,我下定决心,就把入党申请书交了上去……"

……

一份入党申请书,一位年轻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深夜写就,在口袋里装了二十天,最终郑重地交给了党组织。此时此刻,用华丽的语言去赞美,其实是很苍白的。人们应该像感受和哺育一朵花蕾开放、一片嫩叶发芽一样,去感受和哺育一个年轻人的淬炼成长。

春天将不邀而至,待风来疫散,满眼将是花团锦簇,但无限春光离不开一枝一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欲干一番民族复兴伟业,离不开每一滴新鲜血液。

年轻人,加油!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