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新零售•三农 > 正文

广安市委书记到岳池县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并调研

1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农村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等各项工作是否有力有序推进?3月9日上午,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到岳池县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调研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和督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阳春三月,正是春耕农忙时节,李建勤一行来到岳池县朝阳街道办事处九道拐村,实地了解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春耕备耕和农民工外出务工等情况。他指出,做好“三农”工作对恢复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春耕备耕,确保不误农时。要开展点对点帮扶,及时了解外地用工信息,精准提供就业岗位,持续做好农民工特别是贫困农民工外出返岗就业、就地就业等服务,避免脱贫户因未就业而返贫。

李建勤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更加艰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要分类施策,支持扶贫产业恢复生产,做好农资供应等春耕备耕工作,加快扶贫项目开工复工,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限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做好防止返贫致贫等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帮扶政策落地落实,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成效,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2

在九道拐村活动室,李建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岳池县委、朝阳街道党工委以及九道拐村关于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岳池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

3

李建勤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吃透上情、摸清下情,严肃纪律,压实责任,抓紧抓细抓实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等工作,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扎实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更加注重实效,组织发动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摸清基层实情,发现问题,着力解决实际问题。

市领导陈伟、丁湘、胡彦军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广安市   走基层   抓落实   解难题   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