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庄河市委常委“直播带货”助推庄河农产品销售

“庄河草莓个大饱满、通体红润、质地均匀、甘甜多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庄河草莓面临“销售难”的问题。庄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一边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积极想方设法畅通供需渠道。近日,庄河市委常委于景涛走进直播间,化身网红达人“直播带货”,助推庄河草莓销售。直播当天,直播间浏览量达82万人次,线上订购草莓 2653单,销售额达19万余元。

庄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草莓这一优势产业的发展,着力突出产品规模,提升产品品质,打造特色品牌。2010年,庄河市被国家授予“中国草莓之乡”称号,庄河草莓被认定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2020年春,因受疫情影响,全国不少农产品销售受阻,为此,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北京市扶贫支援办、中国社会扶贫网、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联合发起了“齐心战疫,八方助农”活动,通过在APP内设立“战疫助农”话题专区,来提高农产品供需信息对接效率,帮助各地农产品找到销路。本次直播活动,主办方邀请庄河市通过西瓜视频直播推介特色农产品草莓。 

在当天的直播中,现场气氛特别热烈,于景涛通过介绍庄河草莓的优势特点、现场品尝、与粉丝互动、发放优惠券、整点抽奖、赠送庄河特产等诸多环节,多角度、立体化地宣传推介了庄河草莓,有效地助力了庄河草莓线上销售,解决了果农线下受疫情影响下“卖果难”问题。同时,于景涛还介绍了庄河的大骨鸡和大骨鸡蛋、生蚝、海鸭蛋等农产品。下一步,庄河市委、市政府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扩大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助推庄河农产品走出庄河,助力广大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