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党建引领 > 正文

遂宁公安齐心协力战疫情 党建引领勇担当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遂宁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二大队党支部在市局党委和特巡警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逆流而上,奋勇争先,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1

11

迅速行动 吹响疫情防控号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后,二大队党支部在总支的指导下,迅速组织全体民辅警召开紧急会议,成立党员突击队,制定疫情防控紧急预案,明确分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全体民辅警响应党组织号召,写下疫情防控“决心书”,以“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战斗决心投入到控疫情、保平安的特殊战役中。

5

严防死守 抗疫一线党旗飘扬

支部制定疫情防控要事日志,对内建立体温监测制度、强化公共区域消毒、开展谈心谈话等活动,了解民辅警思想动态,掌握人员去向和接触人群;对外加强对火车站、万达广场、中央商务区等重点场所的巡逻管控,同时协助社区、医院开展疫情宣传、信息排查;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共出动警力853人次,发放抗疫知识宣传单300余份,劝返未戴口罩出行的群众80余人次,救助由浙来遂老人1名。

4

创新举措 彰显组织凝聚力

当得知遂宁市临床血液因疫情防控供应紧缺的消息后,二大队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出通知,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全体民辅警响应号召,积极参与义务献血活动,符合条件的9名民辅警共献血2800毫升,人均300毫升,让人感动的是,献血后又主动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上班。

8

6

大队民警李伟下派大英县象山镇观桃村任第一书记,根据李伟报告得知观桃村防疫物资紧缺,党支部立即发出自愿捐赠倡议,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大队民辅警积极勇跃响应,短时间内募集善款3500元,全部用于购买医用口罩400个、消毒药水100瓶、消毒酒精50瓶等防控物资,在支队总支领导的带领下,分别捐赠给大英县象山镇观桃村和支部联谊单位新桥镇敬老院。

88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特巡警支队二大队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扛起了政治责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争先锋,做表率,逆流而上,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遂宁市公安局鲍硕)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遂宁   公安   疫情   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