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新零售•三农 > 正文

成都都江堰:生产疫情两不误,乡镇部分企业有序复工保供应

“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要打胜经济发展保卫战,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保供应工作,我们是乡镇小企业也会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做好防疫期间‘保民生、保供应’相关生产工作。”成都都江堰市幼群机械厂负责人刘欣说。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各类企业按照相关文件规定,达到复工条件,可以逐步复工,都江堰市天马镇鼓励民生类企业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做好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据了解,天马镇用“主动管、严格管、封闭管”的三管机制,抓好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制订复工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每日收集复工人员、生产计划、机构设置、设施设备、物资保障等6个方面的情况,积极指导企业负责人全面梳理人员构成,建立员工健康管理台账,针对有发热症状和疫情高发地居住史的企业人员暂不安排其返程工作,并及时向所属社区和疾控机构报告。

工作人员正在张贴复工期间的防疫知识 天马镇政府供图

工作人员正在张贴复工期间的防疫知识 天马镇政府供图

日前,都江堰市天马镇已复工复产3家企业,分别为保电力的四川大川电力有限公司,保供应的普什宁江c2区和都江堰市幼群机械厂。四川大川电力有限公司主要保国网、保电力不断,普什宁江c2区和幼群机械厂主要负责保障医疗物资口罩“N95”生产配件设备的生产供应。

据幼群机械厂刘欣介绍,他们目前复工的主要工作是医疗物资口罩“N95”的生产配件制作,时间紧,数量多,他们要在10天内完成以前需要1-2个月时间才能产出的量,要达到这样的目标任务,只有加班加点才能完成,虽然只是制作一个小小的零件,但他们都希望自己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力量。

企业制作员工健康管理台账 天马镇政府供图

企业制作员工健康管理台账 天马镇政府供图

“对于复工的3家企业,我们督促要求他们建立一本健康管理台账。针对返岗职工健康状况实行‘一人一档’专项管理,安排专人对进出车辆、人员做好登记、测温、消毒等防疫措施,要求全员配备个人卫生防护用品,加强工作区域的消杀管理,做好体温检测、营业场所通风、增加公共空间消毒频次、配备洗护用品、垃圾分类管理等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都江堰市天马镇经济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每日对员工进行检查 天马镇政府供图

每日对员工进行检查 天马镇政府供图

下一步,天马镇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按照相关文件规定,严格把关企业复工复产条件的具备,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做好疫情防控,全面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统筹协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两不误,合力保障全镇经济社会平稳。(陈永斌)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疫情防控   保民生   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