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新零售•三农 > 正文

勇挑重担 “疫”路有你

面对疫情,成都新津县上下紧急动员、迅速行动、高效协同,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站前排、勇担当,筑牢防止疫情扩散的基层基础。

五津街道志愿者队伍组成基层防疫大军。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五津街道积极动员党员群众参与防疫工作,组建起82支共计50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组织志愿者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开展企业、商铺电话访问及防疫提醒工作,加强复工流动人员管理服务;志愿者发起“在家就是贡献”倡议,利用小区物业QQ微信群、录音广播、张贴公告等方式,动员党员群众居家隔离、楼栋住户相互监督,并及时推送防疫知识、辟谣网络不实言论。

QQ截图20200213173213

安西镇制定防疫工作“三图一表”。发动辖区村组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全覆盖入户走访,在摸清底数、不漏一人基础上,制定三图一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网格监管图、防控区域分布图、重点人员区域防控图、联防联控联系人员信息联络表),详细标注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责任人员等,确保宣传引导、卡点排查、服务管理、卫生消毒等工作落实到位。

QQ截图20200213173255

花源街道干部汤文平“数过家门而不入”。疫情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花源街道卫生计生科负责人汤文平同志第一时间投入战斗,认真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疫情数据报送、防疫物资采购等工作,一旦发现有发烧症状的人员、居家观察人员流动等情况,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会同卫生院、派出所等单位及时处置。同时,汤文平还积极关心留观人员的生活情况,主动帮助购买生活必需品及医药防护物资。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汤文平一直坚守岗位,已经连续十多天没有回家,家里的亲戚过世了,也没能去送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我必须冲在前面,我相信亲戚们能够理解我的。”汤文平感叹道。

QQ截图20200213173341

宝墩镇仙鹤社区党小组长陈新安主动参加防疫工作。今年已经56岁的陈新安是宝墩镇仙鹤社区的党小组组长,1月27日起,他自愿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把私家车变成宣传车,每天巡回对仙鹤社区群众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与社区干部一起进组入户排查,帮助进行社区公共场所消毒。他说:“社区干部都没有休息,挨家挨户去排查,非常辛苦。作为一名党员,我特别想为组织分忧,尽我所能地让社区的群众安心,如果不帮忙,我心里堵得慌”。(成都新津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疫情防控   基层干部   新津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