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学校安全风险防控 > 教师风采 > 正文

老师和邻居翻墙入院 齐力救出中毒母子

事发涉县 经及时救治母子脱离生命危险

11月21日早晨,邯郸市涉县新愚公希望小学一同学未按时到校,老师上门寻找,却发现学生及母亲中煤气昏迷不醒。最终在村民帮助下,合力救出母子二人。

11月21日上午,涉县关防乡后池村新愚公希望小学的上课铃声响起,二年级学生小凯却迟迟未到,也联系不上。老师程贵生立即向校长苑燕超报告了情况。“不对劲,得去看看。”校长赶紧让教师刘密令去学生家中。

刘老师急匆匆赶到小凯家,发现大门紧锁着,怎么叫门都没人答应。邻居表示,早晨就没发现他们家人出入。刘密令顿时感觉情形不对,马上找到在附近干活的村民刘来喜,两人搭人梯翻过2米多高的院墙,打开街门。两人透过屋子窗户,隐约看到有人躺在床上。“顾不了那么多了,先救人要紧!”刘密令和刘来喜撬开窗户,撕破窗纱,钻进屋子,顿时闻到一股煤气味。屋里的一幕更是令两人吃惊:小凯和他的母亲刘某躺在床上,胳膊耷拉在床头下方,刘某两眼睁着,翻着白眼,已完全没有意识。

这时,邻居们闻讯纷纷赶来,众人一起动手,把母子俩抬到院子里。刘老师使劲拍打着他们,大叫着他们的名字,有邻居拨打了120。10多分钟后,大家把母子二人抬上了邻居开来的面包车。因为后池村离涉县医院有50多公里,众人现场商量采取了“一头送,一头接”的方式,由面包车往县城方向送,救护车往后池方向接,最大可能地争取抢救时间。

11月22日上午,医院传来了好消息,小凯母子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住院治疗。医生表示,幸亏送来的及时,否则两人性命堪忧。

11月26日,记者联系小凯家人获悉,目前母子还在康复中,他们对学校和老师的责任心、对邻居的热心再三感谢。(记者 杨伟广)

[责任编辑:张尧(见习)]
标签: 煤气中毒   老师   救人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