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以“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金华”为主题的金华市宪法知识竞赛在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体育馆举行。本次活动由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金华市委宣传部、金华市司法局、金华市普法办主办,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承办。

1

本次宪法知识竞赛的十支战队来自金华十个县(市、区),会计系学生党员亲情演绎宪法情景剧,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领导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通过此次比赛,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竞赛,对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人才,上海财大浙江学院师生和新闻媒体记者在内的近三千人参加。

除了承办金华市宪法知识竞赛外,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还组织了其他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12月2日 “党员先锋岗”之“主题教育宣讲团”——党员到19级新生班级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带领新生走进宪法、感受宪法;12月3日学生党员发放宪法知识宣传册;12月5日邀请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港澳台法律研究中心副主任高鲁嘉博士、浙江省优秀青年律师、金华市律师协会常任理事金泽律师分别开展主题为“宪法理念和实施制度”和“大学生法律素养的养成”的讲座。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负责人王霞介绍:“我们想通过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在会计学子中推广‘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理念,更为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宪法宣传日活动主题,营造学院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学院推进法制教育的实效性,全面提高当代大学生良好的法制观念,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

(作者单位: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责任编辑: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