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典型经验 > 正文

列减负清单 整治基层负荷顽症

“通过实施9项为单点支行减负举措,我们的负荷少了,营销和服务职能更突击了”。农行涟钢支行综合部负责人徐剑雄欣慰地说。近日,农业银行湖南娄底分行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大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文山会海等加重基层行负担的力度,为基层单点支行列出了9项减负清单并逐一落实。  

单点支行是指不具有管理营业网点职能的支行。该分行出台的这些减负清单中,包括了上收单点支行部分管理职能、精简会议和公文流程、精准定位和优化考核以及优化系统和工作流程等。在上收的部分管理职能中,该分行将由单点支行承担的自助设备加钞业务,改为由该分行集中管理;该分行还一改过去的做法,将个人贷款、信用卡、农户贷款不良资产由该分行集中管理;同时将单点支行院落管理、水电维护和费用收取改为由该分行履职。在精简会议和公文流程方面,规定除意见、报告和通报类文件外,其它文件不超过3000字,文件和会议数量较上年要下降5%以上;单点支行贷后、风险、征信管理等3个例会,统一纳入该分行例会管理,除传达重要工作指示或文件精神外,该分行召开的其它业务工作会议,可由单点支行行长安排团队负责人参加。

精准定位和优化考核方面,该分行实行了单点支行差异化考核,并在党建工作、任务分配、内控案防和监督责任及“三线一网格”等方面,加重加大了该分行的职责。优化系统和工作流程方面,单点支行C3系统管理员由市分行信贷管理部员工兼任,单点支行不再单设置。

抛开花拳绣腿,方能脚踏实地;摒弃繁文缛节,才能实干增劲。该分行通过为基层减负赋能,减轻了基层的压力,强化了基层行党建和业务营销职能及优质文明服务,有效促进了基层行经营转型,提高了竞争力和经营效能。

(王志明)

[责任编辑: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