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 大赛决赛(职工组)在沈阳举行

9月23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总结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技能选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佳绩作出重要指示,明确要求“要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人民政府,团辽宁省委、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的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职工组)定于10月13日至10月17日在沈阳举行。作为国家一类竞赛,“振兴杯”大赛已经连续在沈阳举办14届。

本届大赛将更加贴近世界技能大赛竞赛模式。首次将机器人模块及计算机大数据技术纳入竞赛环节。团市委协同大赛专家组与国内、国际知名企业进行了有效对接,将在本届大赛中引进先进的竞赛设备,确保了“振兴杯”在同类赛事中的权威性和先进性。

“振兴杯”大赛在沈阳整整举办了15年,全国青年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也经历了15载不断完善、不断健全的建设历程。15年来的探索尝试,取得了很多成功的经验,遇到了很多问题和挫折,培育了很多优秀的典型,创造了很多财富和价值,闪烁着众多共青团人智慧光芒、凝聚着广大青工奋斗心血。

据介绍,本届大赛参赛人数创“振兴杯”历史之最。大赛共有70支参赛队伍,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建设兵团,4个行业系统、35家中央企业的优秀选手将赴沈同台竞技。同时,还将有中央级媒体、各省级媒体的新闻记者进行赛会报道,共计约1200余人将参与本次盛会。

今年又适逢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办好本次大赛是重中之重。过去十五届大赛的经验,对未来青年高技能人才发展趋势进行了有效探索,希望这些经验和探索能为全国青年高技能人才发展建设提供有益借鉴,为激励更多青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沈阳   职业技能   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