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安徽省颍上县第十四届双集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春华秋实,馥郁芬芳。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颍上县第十四届双集茶文化旅游节在江店孜镇举行。县人大、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开幕式。江店孜镇党委副书记李翰生致欢迎词,县人大副主任姜杰宣布颍上县第十四届双集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一年一度的颍上县双集茶文化旅游节在周边地区有较大影响,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得到市县领导的高度重视,双集古井水代表颍上县文化产业连续参展了数届皖西北贸易投资洽谈会,受到中外客商广泛赞誉。双集古井水被时任市委书记宋卫平誉为颍上“双绝”之一,原市政协主席亓龙欣然为双集茶馆作赋,双集古井被县政府命名为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

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以茶会商、以茶兴业的思想,坚持将双集茶文化产业作为特色优势产业、乡村振兴产业来重点打造。实施了省级美丽中心村建设,对双集休闲广场等公共设施进行了改扩建,对街道进行了绿化亮化。用心做好“水”文章,在原双集酒厂的基础上,安徽颍上双泉酒业有限公司,投资6000万元建设双泉酒业项目,已开始生产,产品供不应求。

下一步该镇将强化招商引资,加快乡村旅游设施升级改造,鼓励和扶持休闲茶社、宾馆餐饮、茶具电商等业态的发展。不断把双集茶文化旅游节办成融文化娱乐、物资交流、弘扬传统美德为一体,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节日,努力把双集茶文化旅游节打造成为颍上的品牌。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为获得“好婆婆”、“好媳妇”、“星级文明户”、“环境卫生户”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

开幕式期间还举行了茶艺、杂技、琴书、舞蹈、舞狮、魔术、歌曲等精彩的文艺演出。(图文/罗时同、李计平)

[责任编辑:王驰]
标签: 颍上县   安徽省   茶文化   第十四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