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感恩人民功臣、慰问英雄模范”活动在沈阳军区后勤史馆举办

金秋送爽山河美,五谷飘香庆辉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期间,由辽宁传承红色基因志愿者服务团、沈阳军区后勤史馆联合举办的“感恩人民功臣、慰问英雄模范”活动在沈阳启动。这次由群众组织联手发起的活动,通过集中举行仪式和分别走访看望相结合的形式,感恩和慰问在辽宁的部分曾经参加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援越抗美、珍宝岛自卫反击战、核试验和辽宁海城大地震、河北唐山大地震、黑龙江大兴安岭特大山火的抢险救灾英雄功臣和老战士,以及在各自岗位上荣获国家或省级荣誉称号的模范,共计120多人,还有特邀的7位烈属。

这些共和国功臣,既有广为人知的英雄模范,也有鲜为人知的深藏功勋,其中包括104岁的开国少将邹衍,“从司号员到司令员”的南启祥将军,在抗美援朝中击落敌机并坠落在中国境内的李维波,援越抗美荣立一等功的蒋振富,珍宝岛自卫反击作战战斗英雄、八一勋章获得者冷鹏飞,珍宝岛自卫反击作战战斗英雄孙玉国,先后13次受到毛主席接见的全国劳动模范尉凤英,对越自卫反击作战8次荣立战功的朱江波,先后23次参加核试验、10次立功的刘玉君,中国处理日军遗弃化学武器专家赵占上,荣获“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徐文涛,被授予“中国好人”称号的赵士庆,在特殊战线个人荣立二等功和三等功各1次、任处长期间本处荣立集体一等功5次的许江燕等。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沈阳军区   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