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理论时评 > 正文

遂宁市船山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近日,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QQ图片20190924171039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鸿全作动员部署讲话;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全体检察人员、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QQ图片20190924171056

徐鸿全在作动员部署讲话时指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院党组和全院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为推动富民强区再上新台阶贡献船山检察力量。

徐鸿全强调,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任务要求目标,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精心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要精心抓好主题教育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结合实际工作,徐鸿全指出,船山区检察院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动落实以下“十类实事”:一、建立健全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完善党建、法治、文化等阵地建设,打造“红翼”党建品牌;二、建立巡查制度,对2到3个部门、5至7名员额检察官及办案组落实各项工作责任情况开展内部巡查;三、办理一批重大典型和群众关注度高的案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推动投融资领域深度治理;四、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五、打造好“青鸟”、“青风”、“青耕”三个法治品牌;六、扎实抓好中央和省委部署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市委确定的3个专项整治和区委提出的四服务中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政法领域执法司法“四个不”问题专项整治以及我院提出的“以案促改”专项整治;七、构建“四位一体”、“六种能力”检察官职能拓展体系,建立检察官自主责任制;八、创新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捕诉一体办案机制改革落实;九、认真开展“百日业务竞赛”活动;十、深化服务高新区船山园区建设及其他服务保障民生和发展大局的工作,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总结新经验、形成新亮点。

黄军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并围绕抓好抓实主题教育工作,对船山检察院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认真研读原文原著,联系实际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

二、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各项要求逐一对照检查,从严抓好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要真改实改、应改尽改。

三、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认真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

四、认真贯彻各级部署要求抓实主题教育。要加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重点对象、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分类指导,着力解决本系统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的紧迫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结束后,徐鸿全还以《建立自主责任制,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院检察人员讲了党课。(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检察院郑成洋)

[责任编辑:王博]
标签: 遂宁市   初心   检察院   动员   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