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辽宁盘山县着力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辽宁省盘山县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问题,采取“三项措施”——建章立制、强化培训、加强督导,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建章立制,划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硬杠杠”。根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盘山县结合实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会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提高科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意见》等制度,提出了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四大措施”,列出了民主生活会的流程图,要求各党支部制定“主题党日”活动年度计划,每月报送工作小结。通过建立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实现党内政治生活规范、认真、严肃。

强化培训,培育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专业人”。为补齐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实际操作的短板,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政策理论、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盘山县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培训班为期2天,邀请了县委党校的教师及县委组织部的业务骨干就《浅谈如何写好党建工作材料》《如何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严格发展党员程序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等七个方面内容作了详细解读,促使参训党务工作者对如何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尤其是如何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在认识上有了新提高,能力上有了新提升。

加强督导,确保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见成效”。结合此次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对全县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检查,检查结果在全县进行通报。组建了10个督导组,对全县科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督导,从内容到程序,从会前准备到会后整改,从查摆问题到相互批评,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督导,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好效果。同时,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的主要内容,使之逐渐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自觉,真正严肃起来、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盘山县   政治生活   辽宁   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