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湖北汉江开展公众聚集场所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9月11日,湖北汉江消防救援支队在潜江市曹禺大剧院开展公众聚集场所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汉江消防救援支队5支消防救援队伍、潜江市2支专职消防队的16辆消防车、90余名指战员和专职消防员以及市应急、公安、卫生、医疗、电力、水务、环保等10余家联动单位的12车、60余名人员参加了演练。

1

演练背景设定:9时30分,潜江市曹禺大剧院在演出期间因线路负荷过大,电线短路引起舞台幕布起火。因单位员工初期火灾处置不及时,加之舞台表演部位可燃物较多,火势迅速蔓延至整个舞台和观众席,过火面积近300㎡,并有数名人员被困。

2

接到报警后,潜江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集城南、城北2个消防站的7辆消防车、4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同步启动应急救援联勤联动响应方案,调集金澳科技企业专职队和潜江市竹根滩政府专职队,并报支队全勤指挥部启动跨区域调度应急预案,调集仙桃、天门的8台消防车、3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增援。

3

10时15分,各社会联动力量和增员队伍先后达到现场并成立灭火救援指挥部。各参战消防救援队伍、专职消防队重点就火情侦察、人员疏散、照明排烟、破拆搜救、内攻灭火、应急避险以及灭火救援联勤联动、固定消防设施应用、高喷车最大作战效能测试等多科目开展实战演练。各社会联动力量针对供水保障、医疗救护、交通管制等科目做好勤务保障。

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增强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员工预防火灾及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检验消防救援队伍“打大仗、打恶仗”的实战能力水平,规范部门协同配合的应急联动机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消防安全守牢最后一道防线。

(通讯员:刘芳琳、罗时雨、许倩)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汉江   湖北   灭火   演练   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