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盘山县力促校企共建,集聚人才互利共赢

为推动县域内石化产业发展,拓宽青年人才就业途径,辽宁省盘山县奏响“三部曲”,加强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不断推进校企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集聚人才促进就业,实现互利共赢。

奏响“引领曲”,增强人才感召力。以市委开展“引贤下乡”工程为契机,盘山县在成功引进中国“长江学者”、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贺高红教授及其研究创新团队的基础上,以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浩业分院为平台,运用“以人才引进人才”的工作机制,通过技术交流、项目共建等形式不断强化与大连理工大学高校学子间的沟通联系,2019年已成功为浩业化工有限公司新引进了6名具有研究生学历的高学历优秀人才。

奏响“协奏曲”,提升企业吸引力。借助市委“看家乡变化 叙亲情友情 促盘锦发展”及“海外学子盘锦创业行”等活动载体,盘山县举办了“2019年理工学子盘山就业体验行”主题活动,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的30余名优秀学子走进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和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与企业员工进行深入交流,体验企业生产环境,感受企业文化,听取用人单位的用人需求,了解盘山的产业发展现状和就业创业政策,进一步增强了对盘山的认同感,提升了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

奏响“交响曲”,提高人才竞争力。借助盘锦市职业教育“双元共育”办学模式试点市这一平台,盘山县以职业教育学校和浩业化工有限公司为试点,积极开展“双元共育”工作,拓宽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探索形成了“校企融合,工学一体”的工学人才培养机制。目前,第一批“双元制”试点班已有6名毕业生正式入职浩业化工有限公司,由2018级24名化工班精选生组成的第二批“双元制”培养生将于2019年下半年进入浩业化工有限公司进行重点培养,发挥了企业、职业教育学校等在技能专业人才培养中的主体作用,着力提高人才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盘山县   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