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学校安全风险防控 > 教师风采 > 正文

无锡老人幼儿园前昏倒 老师合力救人获点赞

8月31日晚,现代快报记者从无锡新吴区旺庄街道获悉,当日下午,春潮幼儿园的老师和保健医生合力抢救了一位昏倒在地的老人。开学在即,老师们合力救人的事迹,很快在当地传开了,众人对其纷纷点赞。

据知情人获悉,当日16:20左右,春潮幼儿园顾晨霞老师刚走到门卫处,就听到门口传来了紧急呼救声,“来人呀!救人呀!”顾老师跑到幼儿园门口一看,只见一位老人昏倒在地,这时正好幼儿园两位保健医生张惠敏、李群经过,大家随即对老人展开了施救。

两位保健老师从幼儿园保健室拿来血压计、体温表、压舌板等设备,立刻给老人做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帮助老人家把痰液排出。

顾晨霞、王晶两位老师也配合张医生为老人拿来湿毛巾。5个循环后,老人家面色好转,慢慢有了呼吸,脉搏也恢复了。16:35左右,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大家向120医生简述了现场的过程,方便医生判断老人病情。

在这个过程中,春潮幼儿园的后勤主管王晓慧老师紧急联系春潮第四社区邹书记和社区物业吴经理来到现场,并与周边围观群众一起确认老人身份,并联系了老人的家人。(陈敏)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无锡   幼儿园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