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学校安全风险防控 > 教师风采 > 正文

隆湖六站小学教师“接力”营救煤气中毒学生

2019年11月19日,是本周寒潮来袭断崖式降温的第二天。

早晨8:00,隆湖六站小学一如既往的开展着晨读活动,楼上楼下听到朗朗的读书声。按照学校规定,班主任和科任教师每节课前都要候课并检查学生人数,三年级(3)班马娟、朱爱武老师发现,班里从不迟到的学生白银君还没有到校,在和他姐姐所在班主任沟通后发现两个孩子都没有按时到校。与家长打电话确认未果的情况下,班主任老师第一时间联系学校教导处方权龙主任,方主任得知消息后的第一反应是孩子会不会煤烟中毒。

在得到教学副校长徐惠珍允准下,教导处主任带着班主任马娟开车火速赶到远在十分沟的学生家。路上马娟老师一直不停的打电话,希望能和家长取得联系。终于在快到十分沟时,电话通了。由于孩子父亲在外打工,不知道家里的具体情况,随即向住在不远的老母亲打电话求助,等到老师们到孩子家时,俩孩子已经被奶奶转移到了室外,因煤气中毒难受的姐弟俩坐在通风口不停的哭泣着......

原来,孩子母亲早晨6:00就外出上班,离家时没有把火封好,在喊醒他们上学不要迟到的妈妈离开后两个孩子又睡着了。不敢想象,如果班主任、科任老师没有第一时间发现孩子未到校且班主任联系不上家长忙教学的话,两个孩子将会是怎样的结局......老师们查看孩子状况确认问题不是太严重后,叮嘱其父亲、爷爷、奶奶带孩子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确保孩子平安无事方才离开。

每逢冬季,隆湖六站小学校长姚常连都会给全体教师讲自己曾经抓常规重细节挽救同事一家人的事情,正是有了这样的反复讲,才有了今天的防患于未然。

在这场生命接力赛中,有太多的如果令人不寒而栗,如果家长留下无效电话、如果班主任科任教师没有一追到底、如果......教学管理,虽是常规,但贵在坚持。“抓常规重细节,有温度有担当。”这就是六站小学每位教师的一份承诺,一份坚守!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煤气中毒   老师   救人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