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新零售•三农 > 正文

遂宁市大英县玉峰镇“三到位”落实优秀农民工回引工作

遂宁市大英县玉峰镇以宣传到位、服务到位、帮带到位“三到位”方式,强化优秀农民工回引。

宣传到位。召开老干部座谈会、群众代表座谈会、党员大会时,向老干部、老党员、群众代表讲清楚镇党委回引优秀农民工的决心,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群众代表的熟人社会优势,拓宽回引优秀农民工宣传覆盖面。积极宣传返乡农民工创业成果,以贫困村斗笠村脆红李套种蔬菜,非贫困村葡萄店村丹参、芍药轮作初见成效的典型案例,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

1

▲斗笠村青椒大丰收

服务到位。镇党委针对有返乡意愿的优秀农民工,积极沟通协调,在摸清返乡意愿、解读现有政策、搭好村级台子三个方面下功夫,消除农民工返乡的顾虑和疑惑,增强农民工对镇党委的信任和返乡创业的信心。

2

▲镇党委副书记与三路沟村返乡农民工邓双福交流

帮带到位。选树洪光渔业带头人等有创业成功经验的优秀农民工,鼓励其向党组织靠拢,推介向其他业主进行技术指导等多种方式强化优秀农民工帮带作用,不断扩大农民工创业联系面,形成农民工返乡创业集聚效应。(作者单位:遂宁市大英县玉峰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赵光菊]
标签: 遂宁市   大英县   农民工回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