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思想理论 > 时事洞察 > 正文

弘扬首创精神 嘉兴“猪猪星球”创新农业新玩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瑛):你见过小猪投篮、打保龄球、玩套环么?这也许是你从来没有想象过的事情,但在“猪猪星球”,这些都成了现实。

这里的小猪有点酷!7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浙江嘉兴海盐县望海街道的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猪猪星球”,亲眼见到了一场精彩的小猪表演秀,几头出场的小猪各个身怀绝技,萌翻在场观众。

“猪猪星球”是全国首个以猪为主题的一站式体验地,也是青莲食品坚持首创精神的一项新举措。它以4A景区标准打造,除了萌猪表演,这里还有集合了各式各样小猪雕像的儿童乐园、猪文化科普长廊、全国首家高端全猪宴餐厅——府宴,以及正在筹备的全国首家以猪为主体的生命科学馆,让消费者在体验感受的同时,可以真正了解产业背后的故事、文化、历史,领略全新的肉食文化。

自2017年以来,“猪猪星球”前后接待了各界参观考察人员近10万人次,吸引游客近30万人次,成为海盐对外展示的一个全新窗口。

“在猪猪星球,我们找到一种农业的新玩法,在这里,农业与二三产业间的边界已经变得模糊。”青莲食品品牌总监——“猪猪星球”“球长”缪雨告诉记者。

生于嘉兴,长于嘉兴,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深深流淌在青莲人的血液里。养一头带科技范儿的猪,打造一个品牌矩阵,跨界、碰撞、融合,重塑产业价值,青莲食品近年来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止。“猪猪星球”就是青莲食品为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农业+文旅+新零售”所走出的一条不一样的业态发展之路,打造全新的农业商业模式,让人们看到了原来养猪也可以这么时尚。

新农业呼唤新农人。“猪猪星球”作为一个农业新物种,推出了“星球合伙人”的新农人计划,吸引了一群80、90后的新农人,他们中有资深媒体人、星级酒店大厨、食品工程硕士、萌宠训练师等等;同时,猪猪星球更吸引了行业内重磅院士加盟,成立院士研究院,与10多所高校和研发机构进行产学研合作,为农业的发展注入最时尚的活力和最前沿的科技。

[责任编辑:赵光菊]
标签: 猪猪星球   首创精神   新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