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要闻 > 正文

浙江武义厚德牧业获全国第八张无抗认证证书

日前,浙江大北农、武义厚德牧业无抗认证证书颁证仪式在浙江金华大北农科技园举行。武义县厚德牧业有限公司获全国第八张、浙江省第二张、金华市首张无抗认证证书。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舌尖上的安全”已逐渐成为消费者及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畜产品是人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生活必需品,从源头上做好畜产品质量安全是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的基础和重点。领到全国第八张“无抗生素养殖认证证书”,标志着厚德牧业生产的“北极猪无抗猪肉”为广大消费者增添了一个放心的选择。“‘富硒无抗北极猪’将立足于武义市场,以开拓进取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不断探索,把北极猪品牌打造成生态、环保、安全的民族品牌,让大家的餐桌更加安全、放心。”厚德牧业董事长徐胜表示。

抗生素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发明,为治疗人类和动物疾病发挥了巨大作用。但是多年来在规模化养殖生产中,抗生素当作生长促进剂、预防疾病保健品等,长期滥用抗生素也带来一系列药物残留、病原菌耐药性等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问题。厚德牧业在育肥猪阶段不使用兽药、激素等,利用无抗饲料结合复合微生态制剂饲养生猪,益生菌在猪肠内定植后迅速增殖,形成一道坚固的“生物屏障”,抑制“肠道有害菌”。同时对养殖环境进行科学的生物安全保障措施,实现生猪的无抗饲养,不仅保障了猪肉中没有抗生素残留,还提高了猪肉的食用品质,使猪肉安全、营养、健康。无抗健康的养殖模式将是养殖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武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跃伟表示,武义县是有机农业大县,全国有机茶叶第一张认证证书就花落武义,厚德牧业的无抗养殖,为武义县畜牧业更好发展开了先河。

(周星亮)

[责任编辑:王驰]
标签: 厚德   武义   浙江   牧业   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