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卫生•健康 > 正文

四川: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起步良好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四川卫健委了解到,四川省被纳入2019年全国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之后,四川省卫健委要求扎实开展,积极推进,切实强化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增强居民对基层的信任感,提升基层医务人员职业信心。目前,有三个方面的工作亮点:

一是在全国率先以省级多部门出台社区医院政策。四川省卫健委、财政厅、人社厅、省医保局和省中医药局5部门联合印发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属全国第一个,并且对试点机构编制使用、人才招考放宽、医保费用总控指标倾斜、绩效工资总量增加等方面给予了不少的优惠政策。

二是在全国率先推进社区医院差异化发展模式。针对社区医院功能定位与发展现实,不搞大而全的科室建设、不盲目扩张规模,而是推进试点机构与大医院、上级医联体医院之间差异化发展和错位发展。

三是试点机构数量全国第一。首批参加社区医院试点的机构173家,试点机构的积极性高。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四川   医院   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