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今天我们这样爱国”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近日,位于浙江的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集中开展了“今天我们这样爱国”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教师代表、团员学生代表,以及来自五大洲6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参与了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集中举行了主题升旗仪式、烈士陵园公祭、“向祖国表白”网络赛诗、“扬青春活力”千人大合唱、“展青年风姿”千人风采展等,20余项主题突出、特点鲜明、参与积极性高、参与面广的系列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引发师生强烈反响和社会高度关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校园文化活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开学初,校团委面向全校青年师生,部署开展了“新时代青年·今天我们这样爱国”2019年校园文化节。整个活动分思想引领和文化活动两大篇章,时间贯穿全年。目前,以千人大合唱为主要内容的“今天我们这样爱国”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一院一品”特色文化展、“缤纷校园”社团文化展、“创出精彩”创新创业大赛等项目已陆续开展,并取得了较好效果。

该校党委书记王振洪表示,利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契机,把思政教学搬到课堂外,更加有助于大学生真切感受红色文化和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加深其对革命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对弘扬中国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与家国情怀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接下来,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重点开展好“与信仰对话”主题团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网络主题传递、“清风五月”朗诵会、“榜样的力量”先进典型选树等,思想性强,重神圣感和崇高感的仪式教育活动,以及“热血青春”志愿者行动、“书香校园”青年读书节、“助学·筑梦·铸人”校园感恩季、“锦鲤跃门”毕业季等,文化性强,重体验感和参与感的实践教育活动。

(周星亮  朱文婕)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