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学校安全风险防控 > 教师风采 > 正文

园长救了一车人

2018年9月9日是个星期天,泰州市朱庄幼儿园副园长胡莹外出旅游,在返程的高速路上闻到自己乘坐的长途大巴车内有焦味,她向外一看,发现大巴车右侧尾部有烟雾。当时天色已晚,她立即叫驾驶员停车查看。驾驶员发现车轮已经着火,一下子懵了,急忙找来水桶准备到高速路基下找水源灭火。胡莹的爱人发现车上有灭火器,迅速打开灭火。胡莹在一边组织全车人员紧急疏散,一边拨打119。由于不知道自己所处位置,她就一直和消防官兵保持联系……大约20分钟后,公安、消防的人员到达,而此时轮胎上的明火已被胡莹的爱人用灭火器扑灭。为防止轮胎高温复燃,消防人员又向客车喷洒大量冷水降温,成功避免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后来转车到服务区后,胡莹把这次事故发到朋友圈,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时刻保持安全意识,一时在老师间传为佳话。

后来,《人民论坛》网和江苏电视台得知消息,在1月22日采访了胡莹,向胡莹了解整个事故的经过,记者都为胡莹的冷静机智点赞。

据了解,胡莹是海陵区接受学校安全教育实训基地培训的首批学员。2018年暑期,海陵区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平台管理员和班主任代表参加泰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实训基地的实操培训,学员们学习了初期火灾处置、高空应急疏散、校车疏散、防踩踏事故、溺水救助及洪灾自救、防暴力恐怖袭击等十多项实训的培训。事后,胡莹说,“在实训基地所学的内容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成功处置这起事故的关键。”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园长   旅游   大巴车   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