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广东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现场会

11月16日,广东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现场会在汕尾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部署要求,总结各地突出党建主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特别是以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引领农村党建创新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指导各地进一步理清思路,明晰方向,找准抓手,规范要求,以组织振兴保障推动广东省农村各项事业全面振兴。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邹铭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全省各级组织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谋划推动党建促进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切实肩负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要健全现代乡村治理体系,通过健全组织体系、强化“头雁”工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基础保障,推动基层党组织在实施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中把方向、挑大梁、唱主角。要加快推进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着力打造一批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的示范村,筑牢筑实党在农村基层的执政根基。要强化干部人才支撑,同步推进领导力量、干部力量和人才力量的提升,汇聚起全党上下、社会各方参与支持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红色村   示范工程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