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宜章县追授肖志勇为“优秀共产党员”

人民论坛网11月10日讯 连日来,湖南省宜章县当地媒体纷纷报道肖志勇的扶贫故事,省市媒体记者前来采访肖志勇生平事迹,新屋村热议肖志勇为村里所做的民生事业。

今年10月21日,该县瑶岗仙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肖志勇,为了新屋村的脱贫攻坚,献出了全部的自己,生命在这一刻画上了休止符,留下的只有家人、同事和群众的尊重以及缅怀。

肖志勇生前办公室

肖志勇生前办公室

肖志勇不幸去世后,县委多名领导前往看望慰问家属;葬礼上,县乡村党员干部、部分村民50多人自发前往送行,其中贫困户欧阳雄明、欧先杨、欧阳亲、邱永才、欧阳拾斤等主动送上山。

11月5日,宜章县追授肖志勇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并在全县组织开展向肖志勇学习的活动。

“当晚他在村委会召开扶贫会议时就感到胸闷不适,回来时天又下着雨,他鞋子都湿透了……洗完澡后,他躺在床上分享了一条《扶贫干部必看》的微信链接,告诉大家看看很实用,然后起床拿东西时突然又倒在了床上。”谈起肖志勇当天的情况,他的妻子李云超泪流满面,“他对工作十分上心,走访慰问贫困户、摸底排查贫困户、危房改造,他都必须到场才能放心。”“觉得天都塌了,我很内疚,觉得是自己没有照顾好他。”

湖南省市级媒体采访肖志勇对接的贫困户

湖南省市级媒体采访肖志勇对接的贫困户

2016年3月,肖志勇通过县里三类人员评选,被提拔为瑶岗仙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他便俯身扎进了新屋村这个省级贫困村,当起了驻村领导,这一待,就是3年。“这个村是重点贫困村,人员分散、社情复杂,肖志勇当时回答四个字‘迎难而上’。”镇党委书记黄祺回忆介绍道,“肖志勇是我们的好战友、好兄弟,他工作认真负责、敢于动真碰硬、善于与群众沟通,各项工作取得了好实效,他的离去我们很痛心。”

“走的贫困户比看自己父母亲时间还多些。危房清零、低保审批申报、临时救助这三件大事都压在他身上,他没有抱怨,总是细心扎实地工作。”村支书欧志光语气沉重的说道。3年来,他一直在为新屋村的脱贫摘帽做最大努力:从种养大户入手带动贫困户脱贫;帮助村内新建农田灌溉水渠近2000米;为村里争取到农业开发项目资金,治理了1437米惠及整村的水渠;累计帮新屋村争取到项目资金、补助1002万元……

肖志勇生前改建的新屋村办公大楼

肖志勇生前改建的新屋村办公楼

贫困户李余良家,两夫妻靠吃养老金过日子,肖志勇对接帮扶后,鼓励他们力所能及做点事,安排了公益性岗位——村里保洁员,每月有800元的工资,受到肖志勇的鼓舞,李余良还种了1亩多水稻、养了2头猪,还种辣椒、红薯等,生活大变样。

群众发给肖志勇的感谢短信

群众发给肖志勇的感谢短信

“我跟他说我想养猪,他就花800买了只猪送给我养,我就和他约定这只猪养大了送他一半,现在他不在了,但是过年杀了猪我还是会送一半给他家人。”贫困户欧先杨十分惋惜。( 宜章县委宣传部 刘从武 )

[责任编辑:常嫦]
标签: 宜章县   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