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2018中国·石家庄第十三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将于9月30日开幕

9月11日,2018中国·石家庄第十三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办。据了解,本届动博会将于9月30日开幕,并以“动漫链接生活,城市链接国际”为主题。动博会主展馆设在石家庄解放广场会展中心,此外还设有新华区、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天山海世界等分会场。

河北省石家庄市网信办副主任、外宣局副局长、新闻办副主任李建峰主持新闻发布会,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动漫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纯阳,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殷斌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中国·石家庄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已经走过十二个年头,通过坚持不懈的发展和创新,在多年积淀中不断完善、成长、壮大。每年一度的动博会已成为省会动漫界的一件大事、盛事,已成为省市知名文化品牌、漫迷盛宴、动漫企业交流平台,有力助推了石家庄动漫产业的快速发展。自第十一届动博会开始,大会组委会按照会展主管部门关于推进展会市场化的要求,大胆创新、转型升级,推动了动博会的管、办分离,主展馆移至解放广场会展中心,成功迈出了由政府主导型展会转型为市场化运作展会的第一步。2018年的第十二届动博会则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承办方,实现了市场化运作、多元化办展、全娱乐引领,有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国内的120余家企业参展参会,特装展位21个,主会场观众约22万人次,现场签约发布金额达1.5亿元,衍生品零售额近1000万元。

2018年伊始,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包括动漫产业在内的文化产业成为着力培育壮大的四大产业之一,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出台了《石家庄市文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组织开展了第四届河北动漫绘暨中华传统文化动漫大赛、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石家庄分赛等一系列活动。2018年6月份,文化和旅游部等国家部委公布了2017年通过认定的动漫企业名单,石家庄市又有3家企业通过认定,总数达到14家。

本届动博会指导单位为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由石家庄市动漫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动画产业网、石家庄市文化产业协会、石家庄市动漫协会协办,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提供特别支持。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石家庄   交易会   中国   博览   将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