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踏访红色土地传承革命精神

——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前,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党支部一行,由支部书记何小坚、副书记郭海滨带队到汕尾市,先后参观了彭湃故居、红宫红场、海丰县博物馆,重温汕尾革命历史,回顾当年共产党人在腥风血雨的革命斗争年代的历史,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参观红色社会主义新农村,感受着解放后的红土地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翻身当家作主人,与伟大祖国共成长,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幸福美满富庶,同时,在红色圣地上党课其受教深刻、意义深远;亲身感受中国人民空军的风采和红海湾空军部队的“大榕树精神”。

参观彭湃烈士故居

参观彭湃烈士故居

参观红宫红场、彭湃烈士故居

海丰的“红宫、红场”旧址是全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地,红宫红场大门门额上浮塑“红场”两个大字,两边浮塑“铲除封建势力,实行土地革命”的对联。中国大革命时期,以彭湃同志为首的共产党人领导海丰人民建立的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革命活动场所,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在此诞生。1961年国务院颁布“红宫、红场”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已成为革命历史教育基地。

参观澎湃烈士故居期间,全体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叙述澎湃同志的光辉革命历程,丹青寸心常缅英灵。通过瞻仰彭湃故居,更加清晰地了解这段历史时期党的斗争史实,并深深地受澎湃全家毕生践信仰,矢志向真理,为中国革命抛洒热血的事迹所感动。

参观海丰县博物馆、红海湾空军部队

海丰作为广东省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其文化底韵深厚,人文蔚然。如《五坡正气》小型场景一一再现文天祥在海丰五坡岭被执行时正气凛然的民族气节。

红海湾空军部队是一支与新中国一起诞生空军部队。党员们参观军营,亲身感受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英雄之师的雄风和风采,亲眼目睹了人民空军以科技强军作为现代化建设的战略目标取得的丰硕成果,如同“大榕树精神”,不畏寒暑, 无惧风雨天灾而傲然挺立,它象征着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红海湾空军部队为守护祖国南大门的每一片蓝天、每一寸疆土、每一条海岸线,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红色圣地上党课

新山村是红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它传承着彭湃同志等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承载着红色印记。红土地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翻身当家作主人,与伟大祖国共成长,让全体党员同志亲眼见证了“让农业强起来、让农村美起来、让农民富起来”,红土地人民的幸福美满生活。以大榕树为背景,在庄严、神圣的党旗下,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受教深刻、意义深远。

通过这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更让党员们始终笃信:尽管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下,不论身份、地位,共产党员的本色不能丢;尽管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下,人们的追求、“觉悟”、“价值观”、“思想境界”、“奉献精神”、“政治责任感”在发生变化,但是,共产党人守候的“立党为公、全心全为人民服务”精神家园不能变、为民底色不能丢。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认为:要把对革命先辈们的崇敬心情,转化为立党为公,爱我中华的一种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学习中国军人顶天立地,对党和国家的忠诚的一种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党章赋予的责任和职业操守,转化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把对党的事业的忠诚,转化为对公会工作的热爱,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革命   红色   土地   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