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咸宁消防支队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为隆重纪念建党9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湖北咸宁市消防支队开展“六项活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

一是发送一条祝福信息。“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在这神圣的日子里,咸宁市消防支队党委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入党誓言,珍惜政治荣誉,时刻锤炼党性修养,为党旗增光添彩!”支队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送祝福短信,让党员亲身感觉到党组织的关怀,时刻铭记自己的“政治生日”。

二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党委书记、政治委员石鑫的带领下,全体过“政治生日”党员警容严整,神情庄重,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作为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宗旨,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和品德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开创消防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三是赠送一份生日纪念品。支队统一定制“政治生日”贺卡和党员工作学习笔记本,由支队领导为过“政治生日”党员赠送生日纪念品,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政治上的关心和精神上的鼓励,让党员时时刻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之情,不断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四是开展一次座谈讨论。开展“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主题讨论会。过“政治生日”党员结合自已的成长历程,回顾了自己入党以来成长的点点滴滴,汇报了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及个人体会,总结过去,谋划将来。大家纷纷表示,支队党委能给我们过“政治生日”,让我们倍受感动、倍感鼓舞、倍感自豪,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无愧于入党誓词的合格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五是拍摄一张集体合影。在这神圣而光荣的时刻,全体过“政治生日”党员警容严整,整齐列队,精神抖擞,将自己最美好的一面留给可亲的战友,当镜头定格,一张“生日集体合影”留下的是最宝贵的祝福和永恒的记忆。

六是开展“1+N”传承活动。开展“一对一”、“一对多”传承活动,掀起党员“传帮带”活动热潮。通过党员和普通官兵结对帮扶,定时沟通思想、交流心得、解疑释惑,营造互帮互学、共同进步、传承先进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力促青年官兵的成长进步。

支队党委希望全体党员要知党恩、感党恩,要有一日入党,终身为党的奉献精神,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政治理想、职业理想和个人理想,牢记党的宗旨,常怀感恩之心、常思肩上之责、常葆进取之志,以更高的标准,更积极的行动,兑现一名党员的庄严承诺。

(咸宁消防 赵承呈)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咸宁   支队   党员   生日   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