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用“功夫秀”开启“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之门

人民论坛网讯(焦杨) 随着我国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文化交流与融合方面的活动也越来越频繁。近年来,文化部相继开展了中非文化聚焦活动,国家提出“一带一路”,更是一种多边交流。中国武术作为我国特有的一种身体文化,是随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变化不断发展的,是中华民族体育中最具代表性的。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推广,可以让沿线各国人民对更加了解中国武术,并为中国武术走向世界奠定一定的社会基础,用武术架起中国对外交流的桥梁。在此背景下,2018年5月,首届“功夫秀”登陆非洲尼日利亚,本次活动也受到了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当地文化部门以及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

尼日利亚时间5月5日下午3点,由四达时代传媒事业部主办、功夫频道承办、UBA银行赞助的首届尼日利亚《Kungfu Festival》总决赛在尼日利亚拉各斯市国家体育场成功举办。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文化参赞兼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办公室主任胡新兵及四代时代驻尼日利亚拉各斯总经理王志勇等嘉宾出席了总决赛晚会现场。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文化参赞兼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主任 李旭大(左一)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办公室主任 胡新兵(中间)

本次尼日利亚《Kungfu Festival》总决赛受到了当地民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决赛现场人山人海,座无虚席。来自尼日利亚文化界、武术界的知名人士欢聚一堂,与3000多名观众共同欣赏了一场武术盛宴。

决赛的评委阵容很强大,有尼日利亚UBA银行代表Obinna Okerekeocha、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永静、尼日利亚武术协会Mykel Eneduwa以及河南陈家沟太极正宗弟子祝小辉前来坐阵。本次总决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每一位选手打分,最终得分会综合武术技能、武术文化以及才艺展示三个部分的表现。

晚会开始前,来自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集体为观众表演了24式太极拳,尽展中国太极拳的无穷魅力。伴随着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舞狮节目,总决赛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现场,进入总决赛的14名选手跃跃欲试,向总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刺。无论武术表演还是才艺展示都发挥的淋淋尽致,赢得满堂喝彩。

选手比赛

由北京少林武术学校的武术专业师生表演的十八般武艺、硬气功、精忠报国等节目更是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让他们对中国文化、尤其是功夫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最终,经过3个多小时比赛,来自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的选手Henry Nosasun 荣获了总决赛的冠军,Kungfu Africa Group的四名小选手获得了亚冠,Obaremi Oladele Olalikan获得了季军。

本次是四达功夫频道承办的《Kungfu Festival》首次登陆尼日利亚。未来,《Kungfu Festival》还将会在更多非洲国家举办。四达时代集团创立于1988年,是中国广播电视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系统集成商、技术提供商、网络运营商和内容提供商。正朝着有全球影响力的传媒集团目标迈进。2002年,四达时代远渡重洋,开启了与非洲各国携手并肩,共同推动社会数字化、信息化的伟大事业。已在卢旺达、尼日利亚、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莫桑比克、几内亚、刚果(金)、南非等30多个国家注册成立公司并开展数字电视运营,发展用户近千万,成为非洲大陆发展最快、影响最大的数字电视运营商。四达时代一直致力于将中国优秀的文化传遍全球,集大成的中国功夫更是文化精髓之一。借此活动之际,四达时代使更多非洲民众感受到了中国功夫的博大精深,使他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活动不仅是响应国家“文化走出去”和“一带一路”的政策,更是将中国功夫的内蕴精神和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传得更远、传得更广。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文化交流   一带   功夫